【孝敬儿媳】

  【儿媳悲泣】

  很多读者打进本报热线96555谈“打动”,说看了报道后直想哭。市民张先生说:“一个贫苦家庭的儿媳,战胜种种艰苦,孝顺婆婆,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,应当好好宣扬。”

  2月21日,在草场街社区,杨兰芳老人的灵堂设在院中。当李文莲将对自己的“表扬稿”摆放在老人遗像前时,她失声痛哭:“妈妈,让我再为你擦擦身子吧!盼望你在九泉下有知!下辈子,我还做你的儿媳!”

  “妈,您释怀,你的心愿一定能实现。”听到这话,老人嘴角漾起笑意,微微地闭上了双眼,再也没睁开。哭肿了眼睛的李文莲说,被这么多善意人的赞助所沾染,所以婆婆是含笑而去的。

  “下辈子还做你的儿媳!”

  绝症老人含笑离世

  本报记者 赵汇

  报道见报当天下战书,记者与兰大一院宁养院的医务职员相约,再次看望老人,让她亲眼看看已经实现的“心愿”。然而,当大家筹备好鲜花、药品后,再给李文莲打电话时却得悉,老人已于2月20日晚10时30分辞世。一时间,大家说不出的欣然,眼里满含泪花。兰大一院宁养院的医务人员想了许久,特地为李文莲买了件红毛衣,他们说这实在是为了结老人的另一个心愿,老人始终想把儿媳装扮得漂美丽亮的。

  【心愿达成】

  表扬儿媳心愿达成

  引发市民“孝心”大讨论

  一个行将走到性命止境的绝症老人,在生命弥留之际,她独一的欲望就是登报表扬自己的儿媳,当她终于见到记者,听到记者“一定会表扬儿媳”的许诺后,她带着久违的笑意,带着对儿媳及家人深深的心疼与不舍,于2月20日晚10时30分别开了人间。

  李文莲说,婆媳俩相处时间长了,情感非常深沉,“婆婆走了,心里太好受。”她告知记者,“固然大家说我照顾婆婆吃了不少苦,可婆婆对我就像自己的亲闺女。我也感谢病院给婆婆带来免费药品,感激报社辅助完成婆婆的心愿。”

  2月21日,本报刊发《久卧病榻得到悉心照料,绝症白叟有个最大宿愿―― 登报表彰我儿媳 》一文,报道这个清贫家庭演绎的爱的故事,引起宽大市民“孝心”大探讨,良多读者给予好儿媳李文莲高度评估,更有读者看了这个故事后感到对父母有歉疚之情,表现今后要常常抽空去探访、陪同父母。

  仍是一样的小屋,只是少了老人的身影。老人的女儿徐静告诉记者,从20日早上开端,老人虽然张大嘴却发不出声音来了,她眼睛微睁,眼神牢牢追跟着李文莲。不一会儿,她的眼里浸满泪水,而后顺着充满皱纹的眼角淌下来,泪水很快打湿了枕头。老人的眼光在每个人的脸上停留了一会儿,终极定在李文莲身上。家人仿佛猜到了老人的情意,立刻再次告诉她,记者许可确定会表扬李文莲的。

  提到未来,李文莲说必定要化悲哀为力气,支持起全部家。当初为本人跟婆婆的病,全家负债不少。而今,只有从新抖擞,才干告慰婆婆的在天之灵。  

  绝症老人含笑离世

  而身为儿媳的冯女士也打进本报热线说:“自己良久没这样激动了,报纸看到一半,就忍不住流泪了……李文莲的故事提示我:要放松时光尽孝道。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335gf13jkv 的頭像
    h335gf13jkv

    h335gf13jkv的部落格